盧明光接掌百年大同 喊營收衝破千億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林玉偉

大同人事變動不斷,董事長林文淵昨宣布被辭職後,總經理湯政仁、財務長陳明男也相繼辭職,大同今(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董座為中美晶榮譽董事長盧明光,一如外界所預測,盧也在記者會上喊出「要衝破千億營業額」!

除了新接掌董座的盧明光外,總經理由前鴻海集團高層,曾被外界讚為郭台銘接班人的鍾依文出線,也與大同昨晚發布的重大訊息一致,大同股東之一的競殿投資法人代表,由林文源、獨董郭添輝,改派盧明光、鍾依文為新任者。

大股東王光祥今日陪同盧明光、鍾依文等人出席記者會,新任經營團隊首度曝光,也頗有肯定盧、鍾兩人意味。盧明光也指出,主要是林郭文艷與王光祥兩人,透過獨董王金來與他接觸,感謝林郭文艷榮譽董事為公司的付出。

盧明光也說,2年內希望大同的子公司獲利,可望再開創新事業,5年內公司營業額,希望從200億元增至千億元,也感,未來以電子機械為主要發展方向。

盧明光過去畢業於大同工學院電機系,日前也獲得大同大學名譽博士,也與林郭文艷等人認識多年,頗有淵源,盧也曾任職德州儀器、光寶集團、中美矽晶,並創辦朋程科技,並主導多起併購案,在業界有「併購天王」的稱號。

看更多
《獨家》大同、寶成傳結盟 林郭恐遭解任丟精英董座
《獨家》林文淵被閃辭大同董座原因曝光
密謀撤換董座 鄭文逸、王光祥鬥走林文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