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林文淵被閃辭大同董座原因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鄭存廷

大同公司今(22)日召開營運現況說明記者會,前半場董事長林文淵談起他在大同這50天內所做的努力與改變,未料下半場林文淵丟出一顆震撼彈,竟然語出驚人:「今天是我在大同的最後一天」,閃辭訊息一出,令現場媒體驚呼連連。

大同經營權從6月底延燒迄今,市場派推舉的台苯董事長林文淵,今年11月接任大同董事長,甚至與市場派另一位領袖、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親暱地手牽手比出「7」手勢,兩人一同捍衛住市場派的7席董事席次,也順利推翻公司派掌門人、前董事長林郭文艷。

未料,林文淵在接任大同董事長50天後,竟然被多位大股東聯手換掉!林文淵也在現場證實,大股東上星期通知他將更換法人代表,原因在於時空環境不同,雖然內心仍有許多疑惑,但仍然接受結果,並交接手邊工作。

一名不願具名的法界人士透露,大同新接手的經營團隊,內部雜音不斷,不外乎是人事位置、土地資產處分問題,尤其林文淵指名接任總經理的人選,竟是前大同大學教授、思源資訊董事長湯政仁,連市場派都不挺的人選,但林強力護航來通過湯的人事任命案,但湯遭媒體爆出性騷擾女學生的糾紛,卻令林一度無法在董事會內止血滅火。

此外,大同公司背後高達百億元的土地資產,例如中山北路總部、芙蓉大樓等,早已被外界認為是市場派進駐經營團隊的優先開發核心。該名法界人士也說,土地資產問題一直喬不攏,林文淵尊重林郭文艷的開發意願,但主導土地開發的王光祥,早已「磨刀霍霍向豬羊」,林文淵對土地處分相對保守的態度,早已令市場派董事頗有怨言。

看更多
《獨家》大同、寶成傳結盟 林郭恐遭解任丟精英董座
拋股票、卡人事 市場派甫上任流言四起【大同易主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