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毅傳媒》奪新聞攝影大賽人物類第2名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李智為攝

由台灣新聞攝影協會舉辦的「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是台灣新聞界每年重要的賽事之一,前天(18日)公布今年度得獎名單,《毅傳媒》攝影記者李智為一舉奪得「新聞人物類」第二名,對於這次獲獎,李智為除了感謝評審的肯定外,也打趣地表示要謝謝當時現場的隨扈,若不是他們一直阻擋,可能就沒有照片。

李智為榮獲202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新聞人物類第二名。(翻攝自台灣新聞攝影協會臉書)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是台灣第一個以專業新聞攝影為主的賽事,也是許多攝影記者心之所向,至今已舉辦了15屆,累積了逾千位參賽者、以及上萬件精彩的攝影作品,今年大賽請到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林樂群、台北藝術大學兼任副教授沈昭良、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陳佳琦、紀實攝影家林柏樑、以及資深攝影工作者蔡明德擔任評審。

看更多:
華映破產!林郭文艷交保 大同:堅信董事長無涉
陳時中宣布:AZ疫苗22日開打

李智為這次參賽作品是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遭北檢約談時拍攝,隨扈伸手阻擋造成的陰影,剛好印在林郭文艷的臉上,形成富含寓意的畫面,在初選時即受到其中4位評審的喜愛,決選更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評審也說,這張照片包含時事性、話題性,畫面也具象徵意義,視覺衝擊效果十足。

對於此次獲獎,李智為除了感謝《毅傳媒》及台灣攝影協會的肯定外,也打趣地說,要謝謝林郭文艷的隨扈,雖然他們在現場不斷阻擋攝影記者的鏡頭,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拍下這張照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