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陳時中宣布:AZ疫苗22日開打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分別自菲律賓、美國、巴拉圭及印尼入境,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千人,來到 1004例。而首批AZ疫苗今天也展開配送,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晚間記者會中宣布,疫苗訂於3月22日起開打。

首批AZ疫苗已陸續配送至全台57家醫療院所,各醫院也將安排接種計畫。指揮中心表示,經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討論,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於預防COVID-19感染及感染後重症之臨床效益,大於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之風險,建議依研訂之實施對象逐序推動。故指揮中心宣布,疫苗訂於3月22日起開打。

至於有媒體報導,華航2名空服員居家檢疫期間,將手機放在家中開車外出,直到警方攔檢才發現。華航證實此事,表示將依獎懲規定從重議處,情節重大者將處以停職,甚至解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授權民航局針對這兩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處100萬罰鍰。至於華航方面,尊重公司處置。

莊人祥說,2021年至今總計有10餘件違規,幾乎是縮短檢疫與民航法修法之前發生的,指揮中心目前授權民航局針對這兩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會再處以罰款10~100萬,目前相關案件都還在作業程序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