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大同、寶成傳結盟 林郭恐遭解任丟精英董座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投資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今年7月間向大同前董事長林郭文艷,提起解任董事職務訴訟,臺北地院昨(17)日判決,林郭董事職務應予解任。《毅傳媒》掌握內幕,大同上訴意願不高,還準備與臺灣鞋業龍頭「寶成」結盟,欲召開臨股會來改選董監事,最終目標就是要讓林郭丟了大同董事、精英董事長的寶座!

一名不願具名的法界人士透露,現階段大同內部雜音不斷,有高層建議,不如做場面給林郭,先在一審提上訴,若案件到二審後仍敗訴,就再行討論,設法維持公司內部表面和平,但現階段內部替林郭提上訴的意願不高。

該名法界人士也指出,林郭仍然為大同董事,也是大同子公司「精英電腦」的董事長,若大同未提上訴,待本案判決確定後送件解任,或讓投保中心強制執行做解任登記,都會讓林郭雙雙丟了大同董事、精英董座的位置。

一名曾替林郭文艷打過經營權訴訟的律師也說,林郭解任董事職務官司敗訴後,公司裡有風雨欲來之勢,外傳大同準備與精英大股東兼董事「寶成」結盟,並取得精英2分之1股東同意,來召開臨股會改選董監事。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右)、臺苯董事長林文淵(左)日前拿下大同經營權後,召開記者會來宣布未來經營方針。(圖:毅傳媒資料室)

該名律師強調,大同急於處理林郭,最大的關鍵在於,精英3年前出售處分中國深圳「興英科技」的建物及建物資產,該筆交易款項高達25億元人民幣,而這筆高價土地款的流向,據說被鎖在精英公司「最最高層」的保險箱。

這場大同經營權的戰爭紛擾,今年6月,身為公司派領袖的林郭文艷,逕自引用《企併法》,而在股東常會上剔除市場派如王光祥、林宏信等人的投票權,引發輿論反彈,林郭自己也因華映破產弊案,也惹得官司連連纏身,甚至在今年10月丟了大同董座,如今戰場拉到精英戰線,恐怕這把大同戰火仍會繼續延燒。

看更多
林文淵接董座 與林郭演兩派一家親【大同易主3】
拋股票、卡人事 市場派甫上任流言四起【大同易主4】
水災淹屋判國賠8萬 基市府還要上訴【心很累1】
公務員認錯太難 龐大訴訟費全民買單【心很累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