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封城,民眾上街得靠通行證,翻攝越南媒體《VnExpress》

Delta疫情狂燒!越南胡志明市封城兩周 台廠叫苦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越南胡志明市封城,民眾上街得靠通行證,翻攝越南媒體《VnExpress》

越南新冠疫情失控,經濟重鎮胡志明市今(23日)起實施禁足封城兩周,對台資企業影響擴大,製鞋大廠寶成、志強-KY都被迫停工;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為了遵守當地防疫規定,1個月就花了1400億越南盾(約1.7億台幣),現在數字可能翻倍。

越南這一波疫情主要是Delta變種病毒,因此來得又急又快,至今累計確診已達34.8萬人,連續4天單日新增確診破萬人,重災區胡志明市防疫管制再升級,越南當局20日宣布,自今日開始至9月6日實施居家禁足令,出動軍隊進駐,並配送糧食給市民。

胡志明市封城兩周,讓在越南投資的企業,包括台商在內都叫苦連天。製鞋廠寶成與志強-KY昨日皆發布公告,為配合越南政府防疫要求,廠區暫停營運延長至8月31日。

英特爾越南分公司公關主管Ho Thi Thu Uyen指出,越南延長封城措施,將大幅增加企業負擔,光是在7月15日至8月15日這1個月,越南廠防疫成本就花了1400億越南盾,若管制措施再延長,數字可能翻倍。外資砸錢配合政府防疫,卻因封城暫停營運,損失難以估計。

看更多
以色列曝第3劑疫苗提升6倍保護力!年長者降低重症率
台灣不如越南!?越南國產疫苗6月開始第三期實驗 力拼9月結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