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就贏比賽」10年有成!收容人吸菸率降1成 藝人李㼈大秀戒菸5大好處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說:法務部長蔡清祥(左4)等人高喊「參加戒菸比賽就贏」。張欽攝

法務部為鼓勵收容人積極戒菸,自2010年起與國民健康署、董事基金會合作,每2年舉辦一次「戒菸就贏比賽」,今年將再次舉辦,法務部今舉行聯合記者會,除公布10年來,全國收容人吸菸率已下降1成多的成績,曾透過這項比賽戒菸成功的藝人李㼈、更生人蘇哲民也應邀現身說法,主持人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還邀請與會貴賓高喊「報名戒菸就贏」,鼓勵有吸菸癮的民眾及收容人加入戒菸行列,讓自己再健康一點。

母親節將屆,董氏基金會與國健署、務部合作,以「迎接母親節-送媽媽母親節最棒的禮物-報名2022戒菸就贏」為主題,將於5月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鼓勵癮君子戒菸,法住部今天在記者會中公布,2010年起舉辦收容人戒菸就贏獎勵措施,已成功協助收容人戒菸率下降10.7%,今年再加碼,收容人只要報名比賽成功戒菸,就有機會抽中全國獎金30萬元或6萬元,還可參加「法務部收容人專屬成功戒菸特別獎」的3萬元及6千元等獎項。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10年來法務部支持戒菸就贏比賽,鼓勵收容人戒菸,比如讓戒菸者集中在無菸工場並聚在禁菸房,讓戒菸者增加探監次數及記點獎勵,10年來收容人吸菸率已下降10.7%,讓收容人不僅再健康一點,還贏得家人尊重。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則指出,長者或老菸槍是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族群,吸菸者應把握機會戒菸,提升免疫力阻擋病毒感染,每天吸菸超過20支者,染疫死亡風險比沒吸菸者高達6.1倍。

2010年報名參加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的藝人李㼈,今天特別應邀出席記者會,他歸納出戒菸的5大好處,並寫在大字報說,「戒菸後呼吸順暢,精神一級棒」、「沒有二手菸及菸臭味」、「讓媽媽安心,孩子開心」、「省錢,不受菸癮控制」、「贏得婆婆媽媽稱讚真男人」。更生人、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輔導主任蘇哲民則說,菸毒難分家,戒毒一定要戒菸!

成功戒菸的藝人李㼈大秀戒菸後的5大好處。張欽攝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最後強調,戒菸就贏比賽是全球公認,可一次協助最多人數戒菸的活動,參加的吸菸者透過搭配1位不吸菸者報名參加,不但可以戒除菸癮,還可獲得獎金,一舉兩得,欲參加者可上「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進行線上報名,首獎參賽者與見證人可得30萬元獎金(1組),貳獎6萬元獎金(共6組),4月底前完成報名,5月2日至5月29日比賽期間,完全不吸菸,且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菸品或類似菸品含尼古丁產品。

此外,法務部還特別針對收容人增設特別獎項,成功戒菸首獎3萬元(1組),貳獎6千元(6組)。

看更多
嚴禁電子菸卻開放加熱菸 衛福部提3理由

《菸防法》修正草案審查進度慢 法學專家疑各團體還在角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