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祥說書記官可擔任檢察官助理?臉書社群靠北書記官成員不再沉默

by 張 欽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引用臉書社群:靠北書記官

檢察官出走潮引發檢改團體劍青檢改發聲,諫言檢察人力及制度急需改善,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語出驚人,表示可以提升書記官專業能力及職等、待遇,可協助檢察官辦案,意指書記官也可擔任檢察官助理,此話一出,引發檢察體系書記官恐慌,許多基層書記官抱怨,檢察官出走,難道也要書記官累到也出走?臉書社群《靠北書記官》也不再沉默,不僅PO出《毅傳媒》刊登的諷刺梗圖,成員也自行製作KUSO梗圖諷刺,還發言指,「不敢相信這是當過檢察官的人說出來的話」。

對於蔡清祥的書記當可擔任檢察官助理一說,《靠北書記官》今天在社群中發出的梗圖中,除《毅傳媒》製作的梗圖外,還有該社群成員創意的KUSO作品,包括蔡清祥向現在的檢察官喊話,珍惜不追求金錢權貴的人、劍青檢改提醒「出走是警訊」、書記官抱怨「很忙了還要做助理」、以提辭呈的高檢署檢察官林宗志,反映出部分檢察官對制度的絕望。

此外,關心書記官未來可能要擔任檢察官助理,且擔憂可能會讓書記官更累,甚至出現出走潮的《靠北書記官》成員,2天前也在社群上留言說,「…不敢相信這是當過檢察官的人說出的話…我們一直自嘲是檢察官的助理、保母,甚至有檢察官連簽呈例稿都要書記官找來印出,檢察官只要負責蓋章送閱就好,檢方書記官還不夠助理?還不夠幫檢察官分擔工作嗎?…檢察官的薪水將近書記官2倍,卻要幫檢察官分擔,到底還要分擔什麼?…」。此留言反映出檢方基層書記官的不滿。

看更多
蔡清祥:提升書記官專業能力擔任檢察官助理 外界質疑:難道要讓書記官也出走

太諷刺了!蔡清祥剛信心喊話 今傳26檢察官申請轉法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