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諷刺了!蔡清祥剛信心喊話 今傳26檢察官申請轉法官

by 張 欽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毅傳媒

檢察官出走潮凸顯檢察人力與制度出現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前天才對現役檢察官喊話「不要追求金錢權位」,對檢改團體建議設置檢察官助理及相關改革建議,蔡又表示書記官也可擔任助理,仍無法抵擋這波出走潮,除高檢署檢察官林宗志請辭,今又傳出26名檢察官申請轉任法官,其中最令人跌破眼鏡的,就是曾調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辦事、目前在台中地檢署擔任檢察官的林明誼,有人感嘆,他這麼優秀也不想幹了。

檢察官的升遷管道本來就有限,辦案的資源與環境也有待改進,劍青檢改日前也提出建言,期能設置檢察官助理,分擔檢察官的負擔,但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提升書記官的職等、待遇與專業能力,協助檢察官辦案。意即書記官也可擔任助理,甚至對檢察官出走問題,鼓勵現役的檢察官「不隨波逐流,不追求金錢權位」,外界諷刺難道也要書記官出走嗎?今又傳出26名檢察官申請轉任法官,又是一大諷刺!

對於今年有26名檢察官申請轉任法官,檢察官內部論壇持續熱議中,特別的是,這26名檢察官中,司法學院46期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明誼,曾調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辦事,負責史瓦帝尼王國、波蘭、丹麥等國司法互助業務,是同僚眼中非常優秀的檢察官。

據了解,檢察總長江惠民去年推薦林明誼升任主任檢察官,但礙於票選制度,讓調部辦事的林明誼沒有同仁的支持,林因而落榜,當時就有其他同仁私下說,林很優秀,恐怕留不住了!

這次申請轉任法官的26名檢察官,包括台北地檢署的戚瑛瑛、王文成、士林地檢署的曹哲寧、劉孟昕、新北地檢署的鄭朝光、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建宇、檢察官楊尉汶、王文咨、陳師敏、古御詩、新竹地檢署的陳中順、劉正祥、孫立婷、台中地檢署的林明誼、陳建文、林煒容、陳僑舫、彰化地檢署的劉彥君、陳靚蓉、南投地檢署的廖秀晏、雲林地檢署的陳松諺、陳淑香、高雄地檢署的姚崇略、丁亦慧、屏東地檢署的吳政洋及花蓮地檢署的陳佩芬。

這些檢察官司法官的學院期別,分別為41期至55期,年資從5年至20年,以最資深的41期為例,他們的月薪俸高達18萬元,卻想嘗試不同的工作領域,無疑顯示檢察人力嚴重流失的重大警訊。

看更多
蔡清祥:提升書記官專業能力擔任檢察官助理 外界質疑:難道要讓書記官也出走

一審調升主任檢察官建議名單出爐!官派委員提名人選全落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