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主嫌徐少東屢合照法務部長蔡清祥 蔡急澄清仍遭外界質疑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im.B詐騙風暴延燒不停,日前媒體爆料四年前三聯集團吸金20億案,主嫌徐少東手法與im.B主嫌類似,都是結交政商權貴後在臉書PO合照,對象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前監察院長張博雅、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以及多位現任立委、議員,其中還有多張與法務部長蔡清祥的合照。蔡清祥昨(6)日急發聲明澄清,但仍遭外界質疑與徐有說不清楚的互動關係。

蔡清祥強調與徐少東的關係是任部長前經人介紹,且徐並無任何案件偵辦中。2人合照是在2018年拍攝,其中在張學良故居的合照,是蔡清祥前往新竹慰勉檢警查賄及宣導反賄選後,順道參訪「張學良文化園區」時巧遇徐少東,經徐邀約而留影。

蔡清祥聲明表示徐少東的案件經檢調搜索並聲押獲准之後,即未再與徐少東有所往來。蔡清祥並表示歡迎各界進行查證,切勿僅憑相片,即妄下斷語,輕信謠言,以免遭受混淆及誤導。

前立委黃國昌便質疑蔡清祥聲明避重就輕,並且整理徐、蔡兩人相識合照的時間序,表示徐少東原名徐鴻明,1998年加入「竹聯幫捍衛隊」, 2015年開始以「三聯集團」名義從事吸金詐騙,在2017年10月改名為徐少東,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也自2017年起開始偵辦,到2019年5月遭檢調搜索止,不法吸金超過22億元。

黃國昌表示,蔡清祥2018年7月16日就任法務部長,之前自2016年8月擔任調查局長。「調查局自2017年開始偵辦徐少東吸金詐騙案,2018年蔡清祥竟還與這位吸金詐騙犯持續往來互動,簡直是離譜至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