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家暴案》公路總局坦承員工好奇 修改維基連結賴清德與林秉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民眾黨資料照片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綠營派系與網軍互打,甚至12月5日有公路總局IP修改維基百科一事,經過25天調查發現,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所為,後續將「進行處置」。

當時,PTT有網友揪出,有一IP修改維基百科,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的名人加入柯文哲與副總統賴清德,而此IP登記位址竟然是國發會!

IP修改維基百科登記位址竟然是國發會,擷自PTT。

國發會立即澄清稱,這個「117.56.178.41」並非國發會使用的IP。公路總局在第一時間也喊冤,稱2日該線路並沒有連接至維基百科的紀錄。

不過調查結果卻有四點「十分詭異」。首先為何公路總局在第一時間喊冤?其次,是一件小事,卻用了近25天才搞定?效率不可思議。

第三點是查出該員僅是「出於好奇心」、「未及時跟長官報告」,會有基層臨時人員將腦筯動到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身上,與林秉樞進行「連結」?

第四點是林秉樞案全國矚目,公路總局只是要請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看來似要「輕輕放下」,難道沒有行政首長的政治責任?

在野黨屢屢質疑綠營勢力與「中央圖房」,大案如此輕辦,不是臨時人員背景「夠硬」,就是政府坐實在野黨的指責。

公路總局今日聲明全文

有關12月5日社群媒體文章「疑似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117.56.178.41)修改維基百科事件」,經公路總局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全案已查明。
公路總局於12月6日即邀集相關資訊專業廠商協助擴大查處範圍,經檢視該局所有網通設備紀錄後確認非屬資安事件,同時並清查該局於12月2日20:42相關時段之網路連線紀錄,初步取得疑似3台個人電腦在該時段有連線維基網站的紀錄。經查其中2部電腦的網頁瀏覽紀錄為查詢與本案無關的維基網站網頁,另1部某監理所的電腦則僅發現12月6日上午之後的網站瀏覽紀錄,因無具體事證,需進一步查證。
為儘速釐清案情,該局將須進一步查證之第3部電腦,主動送請調查局資安站進行數位鑑識,鑑識報告確認該電腦有編輯林秉樞維基網頁的紀錄。另經約詢該員已坦承因出於好奇心而有該編輯行為,且未及時跟長官報告,造成外界的質疑與誤解,致影響公路總局信譽,深感歉意。查該同仁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看更多
【調查】高嘉瑜家暴案》林秉樞為網軍軍火商? 綠營2層3類傭兵團揭密
高嘉瑜家暴案》維基連結賴清德跟林秉樞 IP源頭國發會、公路總局齊喊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