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採購4架MQ-9B無人機 偵打一體戰力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空軍

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自明年起正式編入空軍預算進行採購,總額為217.22億元,具日夜全時段監偵,以及打擊能力。由於這項「高高空無人機」正式建案,中科院仍在驗證中的騰雲無人機勢必受到排擠。

MQ-9B又有「Reaper」(死神)代號,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統所開發。根據國防部今日送達立法院的預算書顯示,我方將自2022至2025年,分年採購4架。

MQ-9B具偵打能力

而MQ-9B全套系統包括:全面運行傳感器/武器的飛機、地面控制站、衛星鏈路、備用設備,以及用於部署的24小時任務操作和維護人員。空軍表示,MQ-9B具備即時傳輸鏈路系統,可以在有效偵測距離內偵獲影像,即時回傳供研判運用,以滿足情報時效需求;亦具酬載彈藥能力等特點。

就攻擊能力方面,根據美軍介紹稱,MQ-9B具雷射測距儀/指示器,可精確指引激光導引彈藥目標,例如Unit-12 Paveway II;可使用多達8枚的雷射導引炸彈,如AGM-114地獄火導彈。

針對動態執行目標可以其長時間巡航、大範圍傳感器、多模式通信套件和精確武器,打擊高價值、短暫和時間敏感的目標;其實,MQ-9B主要用作情報收集。具協調和偵察的獨特能力。

該系統並且備配多光譜瞄準系統。包括視覺傳感器,MTS-B集成了紅外傳感器、彩色單色日光電視攝像機、短波紅外攝像機等。

綜和來看,MQ-9B可以執行以下任務:情報、監視和偵察、近距離空中支援、戰鬥搜索和救援、精確打擊、護航和突襲監視、路線清理、終端空中導引,集諸多特點於一身,因此往往成為執行非常規作戰行動中,支持作戰指揮官完成任務目標的好幫手。

看更多
蔡英文接見陶德 台美將磋商新一輪軍購
獨家》中科院明年將舉債百億 軍售排擠邱國正頭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