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光出高價買鈺叡股權遭忽略 黃育仁怒告郭冠群背信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菱光電子負責人黃育仁,蔡暉宏攝

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黃茂雄、黃育仁父子倆展開訴訟大戰,身為菱光電子負責人的黃育仁,因公司股權遭到與黃茂雄友好的鈺叡、達勝伍公司負責人郭冠群公開收購,日前按鈴控告郭涉犯《證交法》等罪。

未料,黃育仁欲出高價買下達勝伍名下的鈺叡股權,郭卻不甩黃,未與黃育仁商議,而逕自將股權廉售給自己與妻子等人,已然造成達勝伍及六大壽險股東的損失,黃育仁也在今(14)日按鈴控告郭與另4名董事涉犯背信罪。

東元經營權戰火不斷延燒,日前東元、華新麗華股東公開質疑,去年東元結盟華新麗華來牽制寶佳集團,因而進行策略換股,但過程中有內線交易、換股基準異常等弊端,包含東元董座邱純枝、華新麗華董座焦佑倫均挨告。

而「大黃」為制衡「小黃」,黃茂雄找上中嘉董事長豪砸18億元成立鈺叡公司,目的在於收購黃育仁名下菱光的過半股權,菱光日前也因為鈺叡未依法完成稅籍登記,且在公開說明書中隱匿介入東元經營權而提告。

黃育仁今日更加碼指控,日前函知達勝伍,擬以優於市場價格來買受達勝伍所持有的鈺叡股權,但郭冠群等董事在出售前,故意不與菱光商議,逕自出售給郭冠群自己,及郭妻王美文、光元實業、東安投資、趙元旗、高順發等人。

黃育仁憤而控稱,郭冠群等人的行為,已然造成達勝伍及六大壽險公司股東的損失,顯違背公司股東之付託,致公司與股東蒙受財產上損害,也讓鈺叡公開收購菱光案再次有違法之疑慮,恐怕涉犯背信罪,希望檢調積極偵辦。

看更多
【狀告金管會1】東元市場派再砸錢登廣告 籲請黃天牧喊卡「菱光收購案」
【狀告金管會2】極優厚條件「反併購」鈺叡遭漠視 菱光:股權售予其他買家有觸法疑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