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告金管會2】極優厚條件「反併購」鈺叡遭漠視 菱光:股權售予其他買家有觸法疑慮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特勤組攝

鈺叡公司因公開收購菱光股份,涉及保險業資金不得介入公司經營權的違法爭議,故在7月7日表示,最大股東達勝伍創投將撤出鈺叡,並將所持有之鈺叡所有股份轉讓其他投資人。《毅傳媒》同日獨家揭露,菱光科技當天旋即發函達勝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以及6大壽險公司暨其所有董事、監察人,表達「願以優於其他潛在買家之價格,買受達勝伍創投名下所有鈺叡股份」,不過據了解,菱光直至今(13)日仍未獲回覆。

菱光認為,倘若達勝伍仍基於其他不當目的,枉顧保險業資金之最大利益,執意將鈺叡公司股份轉售他人而不通知本公司或公開標售的話,「亦懇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應事先主動介入調查並督促各壽險公司,以監督達勝伍創投,俾免損及保險業資金,保障台灣金融管理秩序。」

金管會外觀。圖:毅傳媒資料照

菱光表示,「達勝伍創投既然已表示欲轉讓所有鈺叡股份,而本公司也欲以『優於其他潛在買家之價格』購買,呼籲達勝伍創投在轉讓鈺叡股份給其他買家前,應先跟本公司洽談或公開標售」,若達勝伍創投逕自用較為不利之價格出售給其他買家,顯然損害6大壽險公司保險業資金之利益,更損害眾多保險公司股東及保戶的利益,恐有觸犯《刑法》之背信罪疑慮。

菱光也表示,請宏泰人壽、遠雄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人壽等6大壽險公司,及其董事、監察人,要確實督促達勝伍創投,務必要用「最有利之價格」出售鈺叡股份,以維護各保險公司及股東、保戶之權益。

看更多
【狀告金管會3】證期局:公開收購在這「特殊情況」才能停止 菱光遭挫
獨家》【東元父子鬥1】保險資金退場!少東黃育仁發動「反收購戰」強襲鈺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