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東元父子鬥1】保險資金退場!少東黃育仁發動「反收購戰」強襲鈺叡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市場派的菱光董座黃育仁。特勤組攝

東元(1504)父子之爭再開新戰場!會長黃茂雄結合外援、中嘉數位董座郭冠群成立鈺叡公司試圖收購兒子黃育仁的菱光科技(8249),結果遭到頑抗,逼使鈺叡大股東達勝伍創投背後的壽險資金退出戰局。《毅傳媒》今獨家掌握消息,黃育仁突然發動全面反擊,透過他掌握的菱光、東友(5438)、光菱(8032)等公司發函達勝伍,表明要以「優於市場行情」買下保險業撤出的投資持股!

根據《毅傳媒》取得的資料,菱光科技、東友科技、光菱電子,日前分別致函給鈺叡的大股東達勝伍創投,菱光、東友、光菱的函文內容大同小異,均為函告達勝伍創投,表示擬用「優於市場」可能或潛在買家的價格,買下達勝伍持有的全數鈺叡公司的股權,等於是要啟動「反併購鈺叡案」!

菱光發函給達勝伍創投表示,願以優於市場價格買下鈺叡全數股權,若不以有利價格出售是罔顧股東權益。圖:讀者提供

函文內容有三大重點:

一、將依據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辦理。

二、三家公司特此通知達勝伍,擬以優於市場可能或潛在買家之價格買受達勝伍所持有之全數鈺叡公司股權,為此,達勝伍有意出售鈺叡公司股權前,請通知本公司前往商議買受鈺叡公司股權細節。否則,「達勝伍未以最有利價格出售鈺叡股權者,達勝伍公司顯有損及達勝伍公司、以及包含6大壽險公司之宏泰 人壽、遠雄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人壽等達勝伍公司股東、六大壽險公司眾多股東及保戶權益之情。」

三、承上,為確保宏泰人壽、遠雄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人壽等,6大壽險公司暨眾多股東與保戶之權益,特此鄭重籲請上述6家壽險業者及各董事、獨立董事與監察人等,「確實督促達勝伍創投,是否有以最有利之價格出售鈺叡公司股權!以免權益受損而不自知。」

黃育仁也是董事長的東友科技,照樣發函相同內容給達勝伍。圖:讀者提供
市場派菱光的盟友、光菱電子董座方頌仁也力挺,日前出清所有東元持股為了護住菱光經營權。圖:讀者提供

《毅傳媒》掌握消息,菱光、東友、光菱的公文正本,也一併給了金管會、保險局,以及上述6大壽險業者公司與公司內的所有董監事、獨董代表等共68個法人或自然人對象,顯示黃育仁要在這場經營權爭奪戰中「一決生死」的強烈信念。

據悉,黃育仁為了護菱光,其盟友光菱電子董座方頌仁也力挺到底,近日宣布出售光菱所有的東元持股,預計賣出8759張,若以每股32.5元計算,總交易金額達2.84億元,預計處分利益將達3766萬元。處分後,光菱出清東元所有股票,外界解讀,賣股是為守住菱光經營權,果然不出所料。

市場也持續關注,黃育仁若要與會長黃茂雄爭奪菱光,鞏固在東元董事會的席次,最終仍無可避免得採「銀彈戰」,看誰的資金充沛,誰就能持有較多股權,在「有錢是最終贏家」的可能結果之下,「小黃」會如何找援兵籌資對抗「老黃」?哪位「白騎士」願意入場救援?也讓外界格外好奇。

看更多
【東元父子鬥2】防兒狙擊鈺叡!黃茂雄砸6億買東友「反反收購」
東元經營權終戰7/23分曉 鈺叡併購菱光爭議燒到中信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