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支付規避納管 金管會明年Q1查金流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蝦皮外觀。取自蝦皮FB

蝦皮支付的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日前遭金管會廢除,蝦皮趕緊將支付業務轉到另一間子公司樂購蝦皮,而樂購蝦皮因之前沒有做第三方支付業務,日均交易量的標準會重新計算。對此,銀行局副長童政彰表示,不樂見蝦皮繼續逃避交易日均額逾20億元,須申請電子支付的門檻,明年第一季就會主動調查蝦皮交易門檻是否合法。

樂購蝦皮目前資本額為500萬元,和蝦皮支付相同,樂購蝦皮今年代理收付日均餘額勢必也會超過新台幣20億元,明年將會面臨和蝦皮支付相同的命運,須向金管會申請專營電支業務,而電支經營門檻為資本額5億元,蝦皮又面臨增資問題。

對此,童政彰也強調,「企業應重視法令遵循,不是規避法令」,屆時時間到了不該再將業務轉移到別的公司,藉此規避審查。

蝦皮支付因中資疑慮,增資申請卡在投審會審查未過,如今業務暫轉到樂購蝦皮,為商業考量、暫時換取空間想對策。其中,未來蝦皮金流服務,可能必須與已有電支執照的合法業者合作,如找上既有的電支業者,如LINE Pay、街口等;金管會對此表示,公司決策考量,目前給予尊重。

看更多
蝦皮支付遭廢!金管會:電支、第三方支付都不能做
漢唐經營權變天! 前董座陳朝水:退休種田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