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狂推《斯卡羅》 蘇貞昌跟進做這事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斯卡羅》拍攝基地。台南市政府提供。

公視最新推出的戲劇《斯卡羅》創下公視開播以來的首播最高紀錄。該劇第一、二集平均收視率分別為2.52及2.14,相當於有超過五十萬人同時在當晚收看。此前,副總統賴清德已先參與首映會,總統蔡英文也於首播隔日在臉書宣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今(17)日前往拍攝場景的台南岸內糖廠視察。

拆除五倍券的民意炸彈,蘇貞昌今日身著輕裝、戴著遮陽帽前往嘉義與台南視察,包括最近網路熱議的台劇《斯卡羅》拍攝景點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蔡賴蘇三人同時跟上《斯卡羅》潮流,各有不同的想法。

據了解,行政院今日安排視察,主要在嘉義與台南,嘉義行程有縣長翁章梁、英系立委陳明文與蔡易餘陪伴,台南則有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郭國文、王定宇與賴惠員等人出席。據轉述,蘇貞昌人一抵達嘉義,就有民眾支持送暖,甚至舉牌感謝蘇貞昌拍板「振興券免費領」,給蘇做足面子,而蘇到地方上視察,也有意要紓緩黨內近日因五倍券而起的緊張氣氛。

而《斯卡羅》首播隔日,蔡英文就在臉書上推薦,吸引近8萬人按讚支持,比預約登記施打高端疫苗、莫德納疫苗到貨的貼文按讚數都還要高。蔡也藉此再度提及,此劇由前瞻基礎建設挹注,而這兩年熱議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與《天橋上的魔術師》也都在補助之列。

《斯卡羅》改編自作家、醫師陳耀昌的小說《傀儡花》。陳畢業於台南一中、台大醫學院,是國內血液疾病權威;過去曾加入民進黨,在扁政府時期是副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也是賴清德的舊識。去年陳回到母校台南一中演講,賴全程坐在台下聆聽。此次戲劇首映,賴也因此成為座上賓。

《斯卡羅》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府院都不放過宣傳機會。

看更多
公視《斯卡羅》首映 賴清德:台灣的故事要自己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