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高鐵,南港站,台北站

沒票可搶!高鐵增班速度竟趕不上解封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高鐵公司提供

自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雙鐵最高僅賣7成座位、採間隔座,然而因通勤、商務需求增加,台灣高鐵公司自8月6日起每周增開73班次,但增班趕不上解封速度。不少旅客抱怨,尖峰買不到車票。高鐵公司表示,原規劃9月1日再增開180班次,將於苗栗路段恢復正常行車後,考慮提前增班。

因應疫情警戒降級,雙鐵在維持防疫措施下均宣布增班。高鐵從原本減至每周556班次,但自8月6日起針對通勤、周末返鄉時段,每周加開73班次列車,目前每周提供629班次,另於周末期間,積極調度、增開臨時列車,預計於9月1日再增開至每周809班次列車。

不過,不少旅客仍感不便。前環保署副署長、律師詹順貴就受到影響,他16日傍晚要搭高鐵回台北,但發現要到晚間8點才有車票,因此改搭台鐵。

翻攝詹順貴臉書

由於8月7日苗栗通宵路段因大雨導致邊坡滑動,目前搶修工程尚未完成,苗栗至台中區間採單線雙向行駛,交通部力拼8月22日前搶通。高鐵公司現已規劃,待苗栗通霄路段恢復雙向通行後,滾動檢討於9月1日以前提前增開班次疏運旅客。

至於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則是自7月27日起,除部分觀光列車、團體列車等10班次維持停駛外,其餘受疫情影響停開班次恢復行駛,且各級對號列車開放旅客持用電子票證及定期票乘車(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團體列車、觀光列車、專列及親子車廂等除外)、停止發售對號列車無座票。

看更多
北市公布高鐵員工染疫足跡 黃珊珊坦言「令人擔心」
端午節不返鄉!高鐵平均乘車人次少95%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