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蟑討1500萬闖大禍 4人急投案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台北市鉅星匯餐廳潑蟑案今(4日)有重大進展!警方下午在新北市泰山逮捕1名涉案少女後,其餘4名男嫌見事態鬧大、已無法收拾,在晚間8時許赴警局投案。

警方調查,5名嫌犯是受人指使,背後藏鏡人疑與餐廳老闆吳政男有1500萬元的債務糾紛,才會指使5嫌上門向櫃檯潑蟑恐嚇,但沒想到,包括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在內的警界高層,當時正在餐廳內用餐。在逃4嫌見事態越鬧越大,趕緊出面投案,警方預計明天將涉案惡煞移送北檢偵辦。

原本外界懷疑,歹徒可能是衝著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而來,但承辦警方查出,陳在案發後才到場,據此研判不是故意挑釁陳,目前朝向餐廳財務糾紛的方向偵辦。

據了解,主嫌吳傳斌(26歲)平日混跡北投,原本是北聯幫份子,但後來與幫內鬧不合,帶著手下跳槽到竹聯幫。昨(3日)晚,他帶著其他人到現場,由同夥男子蔡宗諭(21歲)負責開車,另2名男子許柏樟和曹邦昱,負責衝入店內潑蟑螂,他自己則在旁拍下整個過程。而今天稍早遭警方逮捕的17歲少女,是曹嫌的女友,當時只是陪同前往並協助拍攝。

警方表示,下手潑蟑的許嫌和曹嫌,在犯案後騎著預藏的機車,先在雙北市區亂竄一陣後,才到北投與吳嫌等3人會合,5人共乘一輛休旅車逃竄。

過程中,嫌犯當因違規停車遭北投警方攔檢,但因為當時案件尚未通報,讓警方錯失逮捕5人的先機。不過隨著今天下午少女落網,吳嫌等4人驚覺事情鬧大,才決定出面投案。

看更多:
潑蟑案17歲女嫌摩鐵落網 掌鏡犯案過程
灑千隻蟑螂畫面曝光!竹聯幫4男1女遭警鎖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