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恐怖防疫旅館曝光! 消基會:床墊發霉、蟑螂蚊蟲暴走

by 呂 品逸
民眾錄下防疫旅館的恐怖情況。消基會提供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消基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而防疫旅館就成了對抗病毒入侵重要的一環,但坊間防疫旅館品質參差不齊,日前有民眾向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消基會)投訴,指入住的防疫旅館不僅床墊、牆壁、窗簾都發霉,房內更有蟑螂、蚊蟲爬來爬去,死角更是充斥著昆蟲屍體,且供應餐點十分簡陋,讓人無法忍受。

劉姓民眾向消基會投訴,表示自己因在中國經商,月初要返台時特別訂了苗栗一處距離老家不遠的防疫旅館,一晚要價2700元,他查詢中央政府還會補助業者800元的補助金,心想一晚相當3500元的旅館應該品質不差,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劉姓民眾與其他入住該防疫旅館的民眾拍下房內影像,只見窗簾、隔板、床墊、廁所都發霉,部分隔板還疑因潮濕而翹起,最恐怖的是,房內蟑螂、蚊蟲暴走亂爬,各處死角還有昆蟲的屍體,令人看了頭皮發麻。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呼籲政府應加強對防疫旅館的管理。(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指出,疫情期間接獲許多投訴,除了旅館照片與實際落差巨大以外,許多旅客因為時差關係,有時深夜或凌晨想用餐卻得不到服務;或是旅館供餐重複,叫了外送服務,旅館卻無法及時送到餐點,讓民眾只能餓肚子或選擇簡陋的食物。

消基會強調,民眾入住防疫旅館有負擔入住費用,是屬於「消費關係」,因此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疫情以來卻不斷發生類似情形,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嚴加管理、實際查核各旅館狀況,並設立入住民眾申訴管道,以及定期問券調查,對於業者應該多有考核,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看更多:
iPhone不附充電器、耳機 消基會批:多重剝削
檢疫所內部曝光! 機組員怨:像集中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