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今大規模侵擾恐破紀錄 空軍驅離嗆: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漢光演習連續反擊作戰情形

就在我進行漢光演習之際,共軍今日多空層多架密集擾台,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側錄,光是上午就9度廣播驅離,恐打破今年6月28架次紀錄;美軍軍機亦在台灣東部、西南空域大舉出動,氛圍緊張不平靜。

共軍軍機自清晨6點到10點54分,採多批次密集從海峽中線南口切入西南空域,甚至一度有3架飛過恆春外海進入我東南海域。

空軍除各型戰機緊急起飛監控外,並9度進行廣播驅離,其中在10點38分甚至罕見對飛入我東南空域的運-8反潛機怒嗆:「你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你要負完全責任!」

其中一架運-8電偵機甚至在詢答機上設定美軍識別碼,試圖混淆我方判別。

「台灣西南空域」粉專就目前初步資訊研判,共機除運-8外,應包括轟-6、殲-16等多批次戰機。

根據側錄,美軍在台灣南部出動MQ-4無人機、EP-3偵察機,在東部外海有4架加油機,西南空域則有3架波音RC-135、1架KC-135空中加油機,直到下午西南空域仍有美軍軍機活動。

以美中台三方空軍對峙,及美軍如此大陣仗出動,資深軍事迷分析稱,不排除是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可能準備通過台灣海峽或附近海域。

看更多
共機大規模侵擾我ADIZ切太近? 空軍廣播強硬:後果自負!
羅斯福號航向巴士海峽 共機侵擾我ADIZ遭11度驅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