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證實美軍協訓 邱國正:無部隊進駐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首次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國軍跟美軍在各個層次及領域都有頻繁交流,也有意願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等交流,但要看具體條決來決定。

邱國正今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和備詢,蔡英文談話內容成為發燒議題。邱國正特別澄清,美軍是協訓,但是絕對沒有部隊進駐。

邱國正強調,國軍跟美軍在各個層次、領域都有頻繁交流,國軍會把握交流成效,但最主要的還是強化自身戰力,守護國家要靠自己,不能完全指望他人,國軍立場一向如此。依據媒體過去報導,美軍來台協訓主要為陸戰隊。

此外,包括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廖婉汝、馬文君等人都等人都關係環太平洋軍演等議題;邱國正回應稱,如果獲得邀請,要評估人員、裝備、扮演角色、條件等議題,但我們非常樂意參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