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 蘇貞昌

蘇揆拍板 軍公教明年調薪4%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拍板,明年度軍公教調薪4%,所需預算314億元,至於退休人員是否一併調整,目前仍在研議之中。

調薪所需預算來源,包括中央政府153億元及地方政府負擔161億元;行政院強調,為彰顯政府照顧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暫匡列10億元。

主計總處指出,考量台灣肺炎疫情趨緩,財經指標均上修成長幅度,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已有相當成長,又為肯定軍公教員工近2年來防疫的辛勞,因此建議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適度調整。

這次調幅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自85年加薪5%後,後續調薪幅度均為3%,且89年以後,軍公教只調薪過4次,分別是90年、94年、100年及107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