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ailors stand in formation before a visit by Chief of Naval Operations (CNO) Adm. John Richardson to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Navy) (PLA(N)) headquarters in Beijing Jan. 14, 2019. Richardson is on a three-day visit to Beijing and Nanjing to continue the ongoing dialog between the two heads of navy and encourage professional interactions at sea, specifically addressing risk reduction and operational safety measures to prevent unwanted and unnecessary escalation. (U.S. Navy Photo by Chief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Elliott Fabrizio)

美國防部曝中國2027年迫台談判 軍事犯台6個選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組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今日公布對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至2027年將擁有多達700枚核彈頭,具有在印太對抗美軍能力,並且迫使台灣依照中國所設定的條件進行談判。

報告中強調,中國預計在2030年擁有逾1000枚核彈頭——超過美國在2020年預測的速度和規模,中國可能已經建立了一個新的「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

「中國正在尋求建立更強大的海外後勤和基地基礎設施,讓解放軍能夠在更遠的距離投射和維持軍事力量。」美國國防部官員稱,這不僅涉及印太地區乃至於全世界。

官員強調,中國軍隊一直在努力實現其能力現代化,提高在所有戰爭領域的熟練程度,以便作為一支聯合部隊,它可以執行軍隊所設想的陸地、空中和海上行動範圍,以及如太空、反太空、電子戰和網路作戰。

報告分析稱,中國自去年即密集演習侵佔台灣離島行動、侵擾防空試別區,和演練區域拒止戰術能力,目標是在2027年能與美軍對抗,迫使台灣依照中國的條件進行談判。

中國從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可能配合進行的選項,包括海空封鎖、大規模兩棲入侵、對政軍經重要節點進行有限攻擊,或是透過經濟與政治活動削弱台灣政府合法性、網路攻擊等6項行動。

這份報告的結論是,中國在與世界級軍事強國競爭方面野心孛勃勃,要提升對「強敵」(美軍)打贏戰爭的能力。

看更多
共軍4天擾台近百次 頻爆粗口「X你個媽」惹議
共軍軍演在台海南北活動 台美罕見聯合監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