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殲-20》F-16V強化遠距作戰 空軍研究應採購AIM-120D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雷神公司

空軍人士證實,共軍殲-20已成軍且部署於東部戰區,配備射程逾200公里的霹靂-15(PL-15)長程飛彈,主張我方應先對美爭取射程約180公里的AIM-120D。

根據媒體過去報導及公開資料顯示,我空軍F-16V所配備的AIM-120C7飛彈,射程約150公里,與殲-20PK,在初期視距外作戰階段將落居下風。

如何強化空軍視距外作戰能力,對美採購成為最快途徑。而美方空軍為反制霹靂-15長程飛彈,主導「超視距空戰」能力,現正研製射程逾200公里的AIM-260長程飛彈。

空軍人士分析,AIM-260可能具備的兩種運作模式,首先是採用中段純慣性導引或慣性導引加GPS制導技術,真正做到「射後不理」。

另一種可能模式為,該飛彈在飛行過程中可以接收其他平台,如預警機、無人機等修正信息,實現接力導引模式。

AIM-260預計於2022年形成初始作戰能力,在完成試射及出口外銷之前,空軍內部建議,應積極爭取AIM-120D,做為阻敵境外的銜接武器。

看更多
反制殲-20》F-16V優勢兵力 偵蒐搭電戰可破敵!
F-16V作戰隊明接裝典禮 軍方:足因應殲-20威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