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完封》民調全翻車 游盈隆:因這族群袖手旁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游盈隆臉書

四大公投全遭完封,引發PTT網友熱議民調失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晚解讀稱,在這場激烈政黨對決,絕大多數中性選民選擇袖手旁觀所造成。

在四大公投前,各家民調預估投票率約4成5到5成,沒想到王力宏遭前妻開撕,新聞熱度與關注破表,公投造勢只能閃一邊,加上天氣寒冷,讓投票率更是直接摜到41.09%。

游盈隆也表示,如果可觀的中性選民出來投票,結果就會是如選前所預測那樣,同意方將大勝。

此外,大量年輕選民沒有參與投票,則是另一個重要原因。游盈隆稱,造成這個意外的最直接且最主要的原因是超低的選民投票率。

至於投票率如此低的原因,他分析指出,首先,是因為公投與大選分離的機械效應(Mechanical effect),必然壓低投票率。

其次,這是綠大於藍先決條件下的一場激烈政黨對決,反而讓絕大多數中性選民選擇袖手旁觀所造成。這就類似在黑幫火拼下,善良的百姓選擇關緊門窗,足不出戶一樣。

看更多
公投完封1》四大公投綠營完勝 朱立倫:走向民主獨裁
公投完封2》藍營會找戰犯? 侯友宜:願承擔結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