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作戰隊明接裝典禮 軍方:足因應殲-20威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明天上午到空軍嘉義基地明日舉行首支F-16V作戰隊接裝典禮,軍方今日證實,最大意義是足以因應中共殲-20下一代戰機的威脅。

F-16V換裝AN/APG-83型AESA雷達,可以同時追蹤和鎖定逾20個目標,在2018年8月首度試飛;空域掌握與感知力大幅跳升220%,增加近30%匿蹤能力,是F-16家族最先進機型,為全球率先採用。

F-16被定義為4.5代戰機,具備全環境精準打擊能力,對台灣空防戰力提升極為關鍵。

至於中國殲-20為第5代匿蹤戰機,且配備長程空對空飛彈,在視距外作戰佔有優勢,但專家稱,國軍配合長程預警與地面雷達,可以提前解算鎖定對方,再搭配綿密飛彈網,早已研擬反制殲-20的戰術與戰法。

空軍明日舉行接裝典禮,將由總統蔡英文前往主持,現場將有12架F-16V實施時不同編隊、高G力轉彎、翻滾、倒飛等高難度動作展示,以及5架雷虎小組教練機壓軸噴煙衝場表演。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國「鳳展計畫」預計進行性能提升的141架F-16A/B型戰機,現已完成64架。

空軍現在執行鳳展專案的F-16V構改案,另以鳳翔專案對美採購66架全新F-16V,未來台灣將有3個F-16V聯隊,成為亞洲最大機隊使用國。

此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及我空軍戰力全球排名,黃志偉說,如以戰鬥機而言,我國在全世界排名前15名內,但要看各國對戰鬥機機種的定義認定。

看更多
F-16維修中心展示 胡開宏透露下一代戰機和初教機任務
【空射雄三2】構得到東沙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納加油機助F-16V掌空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