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轟炸機特遣隊 部署關島威懾中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軍印太司令部,日本F-15護送美國空軍B-52飛越印太地區

美軍編成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特遣隊(BTF)於8月31日前進部署關島,並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進行了雙邊訓練,以增強對中國軍事擴張威懾與反應能力。

這支特遣隊共編組美國空軍第2、第307轟炸聯隊,與230名飛行員,共同部署到印太地區。

美軍強調,特遣隊提供了提升戰備狀態的機會,並為機組人員進行必要訓練,以應對全球任何潛在的危機或挑戰。

美軍並解釋這項行動目的,是在展示我們部隊的可信度,同時應對多樣化、安全的環境,「通過遠程力量投射,我們能夠威懾任何潛在的對手(中國),並增加我們的戰略優勢。」
B-52是一種遠程重型轟炸機,可以執行多種任務,和攜帶具有全球精確導航能力的核彈或精準導引彈藥。

看更多
國防部證實 美軍B-52轟炸機今飛經東部空域
共軍才嗆軍演 美B-1B轟炸機逼近東海識別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