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 共軍 解放軍 軍機 人民解放軍 擾台 圖/解放軍報

共軍4天擾台近百次 頻爆粗口「X你個媽」惹議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解放軍報

共機從10月1日至3日,累計已有高達93架次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甚至頻爆粗口「X你個媽」,引發國際社會議論。而今(4)日已6度擾台。對共機不斷侵擾的動作,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奈德·普萊斯(Ned Price)發表聲明批評這種「挑釁性軍事行動」,重申「美國將繼續幫助台灣確保足夠的防衛能力」。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才在1日表示,對於共機不斷擾台的行動,美軍在此區域內有強大能力,能夠遏止這類潛在威脅。2日共軍即派出38架次軍機襲擾台,創下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據國防部表示,共軍自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69天,604架次,本月(截至3日)已公布93架次。

看更多
射完飛彈釋善意? 金正恩今宣布恢復兩韓熱線
郵局預約紙本五倍券開跑 「網頁全白」網友哀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