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 北韓勞動新聞網

射完飛彈釋善意? 金正恩今宣布恢復兩韓熱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4)日宣布,自今早恢復兩韓熱線,被外界解讀為釋出善意。據了解,兩韓關係在今年變化加劇,讓兩韓熱線時而中斷、時而恢復,最近一次是8月時北韓不滿南韓與美國聯合軍演而中斷熱線,此次恢復,可能是北韓為回應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呼籲兩韓簽署「終戰宣言」而釋出的善意。

據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宣布北韓將從今上午9時起,恢復兩韓熱線通話,並強調此舉是為了朝鮮半島的「永久和平」,  同時向南韓政府喊話,指兩韓應共同努力讓彼此關係走上正軌。

南韓在今年8月間與美國進行聯合軍演,觸動北韓的神經,金正恩隨即切斷兩然熱線。但隨著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兩韓簽署「終戰宣言」,南、北韓的關係似乎有了轉機,但北韓在之後陸續進行多次的飛彈試射,讓南韓與美國大感緊張,今金正恩宣布恢復熱線,被解讀為釋出善意,但是否能讓兩韓關係走向穩定,仍待觀察。

看更多:
北韓又射飛彈! 專家研判恐為與南韓、美國角力
北韓又發作今晨射飛彈!疑測試南韓態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