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平壤、北韓

北韓又發作今晨射飛彈!疑測試南韓態度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北韓被發現今(28日)晨疑似朝著日本海的方向試射短程飛彈,雖然飛行距離不到200公里,但由於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前在呼籲兩韓簽屬「終戰宣言」,也獲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善意回應,沒想到才沒過幾天,北韓又再度試射飛彈,此舉被解讀為試探南韓的態度,是否造成兩韓關係生變仍待觀察。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北韓今晨6時許疑似朝日本海方向試射1枚短程飛彈,南韓青瓦台今晨也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會議上也提及,對於北韓的行為感到遺憾,總統文在寅也指示,要對北韓近來的談話、以及試射飛彈的行為進行分析,才能擬定應對方案。

據了解,文在寅日前才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的演說中,呼籲北韓簽屬「終戰宣言」,是向北韓釋出極大善意,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善意回應,表示在互相尊重的情況下,可能舉行北韓高峰會,被認為是兩韓關係的一大進展,不料如今北韓卻試射飛彈,恐讓兩韓關係又再添變數。

看更多:
北韓試射長程導彈 金正恩竟缺席
北韓討疫苗拒收科興「讓疫情嚴重國家先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