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報告書3】邱國正:共軍威懾更趨緊迫 迅速提升戰力為首要目標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

國防部於今日公布「110年國防報告書」,部長邱國正在序言中強調,在美、中戰略競逐下,中共積極運用綜合國力,操作灰色地帶手段,企圖片面改變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未來共軍對台針對性作為將更趨緊迫,嚴重威脅台海安全局勢。

依據邱國正分析,就軍事層面而言,共軍頻繁於西太平洋從事軍事活動,並在台海周邊進行侵擾,軍事整備與實戰化演訓,已經快速提升對台威懾力度。

至於國軍在因對共軍相關發展方面,邱國正稱,將積極建軍備戰,首要目標為「迅速提升戰力」,打造具多能、機動、快速特性的部隊,建立強靭國防武力,以嚇阻敵人不敢輕啟戰端。

此外,有關「國防自主」發展,邱國正則列舉新式高教機勇鷹號出廠測評、高效能艦艇交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潛艦國造進入實際建造階段、輪型戰車等5項裝備研發,「均締造了令人振奮的成果。」同時《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與配套,更使得國防自主得以扎根和茁裝。

特別是台海局勢發展已成全球注熱點,邱國正並期盼,能與區域夥伴及價值相近國家,推動安全合作,共同承擔責任,促進永續發展。

看更多
【國防報告書1】重層嚇阻進化版 不對稱作戰列3大反制作為
【國防報告書4】首任全動署長文人出線 動員體系一條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