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農地拆彈秀成新竹大秘寶? 挖出磚頭、鋼筋等竹市環保局卻說「沒看到事業建築廢棄物」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新竹市隆恩段的特定農地違規出租作小客車與遊覽車的停車場,柯文哲日前說要刨除水泥,昨天預告各媒體今(22)早9點多正式進場開挖,沒想到拆彈秀下挖2公尺見紅磚、石塊與鋼筋等。新竹市政府環保局則表示開挖下方為營建剩餘土石方,參雜少量鋼筋、混凝土塊,初步未見事業或營建廢棄物棄置。

今早挖土機已在現場待命,9點多從農地一側往下開挖,受黨主席柯文哲委託的市議員李國璋,在開挖前特別拿出空照圖強調,柯文哲等人2008年購入土地前,農地就已經是停車場使用。

挖土機一路下挖約2公尺深,沒想到除了泥土,還有紅磚、水泥塊、鋼筋廢棄毛巾等雜物。

新竹市環保局則表示,隆恩段1320地號土地疑似回填廢棄物,環保局12月22日派員至現場稽查,該處水泥地坪開挖後,下方為泥、土、砂及石頭等混合之營建剩餘土石方,並參雜有少量鋼筋與少量混凝土塊,初步未見所謂事業廢棄物或營建廢棄物等棄置之情形。

但各界質疑的是,這塊土地不是特殊農業用地?0-2公尺的肥沃土壤哪裡去了?下方的鋼筋、混凝土快、剩餘土方,是本來就該在良田中有的東西嗎?看樣子新竹市政府還要再做進一步說明。

今天傍晚民眾黨也更新訊息:

今天與新竹市環保局協調,由業者以怪手在三點開挖,挖到怪手無法深挖之處。土層確定無有毒汙染廢棄物,或其餘事業廢棄物。現地主為民國97年7月購入土地,而前一年也就是民國96年6月,透過空照圖已知鋪設水泥,作為停車使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