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蘆洲二大角頭死亡模式雷同 疑砂石利益惹殺機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毅傳媒
圖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新北市蘆洲區天道盟濟公會分會長林文章,昨天下午遭槍擊身亡,槍手犯案後隨即帶槍到附近派出所投案。消息一出,地方議論紛紛,60歲的林姓分會長與2016年在廟慶會上被槍殺身亡的角頭「空保」交情匪淺,是當地兩大角頭勢力。但兩人卻先後面臨一樣的死亡模式,都是遭人背後開槍身亡,而且據熟悉地方的人士猜測,綽號「八哥」的林文章,遭槍擊身亡可能也跟龐大的土方利益有關。

昨日下午約2時,42歲的蔡姓槍手,埋伏在林文章位於八里區華峰一街的公司附近,見他從開發公司準備開車外出時,突然竄出掏槍,對著林姓分會長右肩及後背連開2槍,綽號「八哥」的林姓分會長送醫急救,仍於下午3時35分宣告不治。槍手隨後也帶著改造手槍與子彈,前往附近的蘆洲警分局八里派出所投案。

據了解,有竊盜、詐欺等前科的蔡姓槍手,家住淡水地區,平常幫人修水電為生。投案後自稱,因為多年前,曾在一場聚會中遭林姓分會長修理,而且遭其小弟藉故毆打,所以懷恨在心,昨天找到機會才會攜槍尋仇,但始終未說明槍枝來源,也不承認背後有人指使,只表示「自首應該可以減刑吧」。

除了警方暫時未採信槍手的供詞之外,有熟悉地方的人士也表示,「八哥」與當年被槍殺的大哥「空保」,交情十分好,兩人是在地的兩大地方角頭。也經常在砂石、土方利益上共存共榮,尤其建築業景氣時,不論是台北港的開發計畫或是商辦大樓的建設,都會看到兩人出沒的身影。兩大角頭,「空保」於2016年在廟慶上遭狙殺,「八哥」則與天道盟越走越近,最後成了濟公會分會長。

由監視器畫面左上角,可發現蔡姓槍手來來回回觀察地形。(圖:新北警方提供)

據了解,被槍殺身亡的林文章,除了在砂石、土方事業插旗,平常也經營流動賭場,近年更有消息指出,他準備跨足北投地區發展事業。更有熟悉地方的人士說,台北港近年開發迅速,除了土方,還有砂石利益始終為各方大鱷所覬覦。

傳聞「八哥」雖然將事業重心放在台北港開發計畫,但該區利益卻一直被某外省掛幫派所把持。所以,他對位於八里地區的利益,卻被外來勢力所主導,常表現出不滿的情緒,因此地方也不時耳聞,「八哥」與對方常有不小的爭鬥。地方人士也猜測,槍手作案可能跟砂石利益脫離不了關係。

看更多【獨家】台鐵事故 立院明開《揭弊者保護法》公聽會 黃國昌嘆「早就開過了」
曝康友投資人心聲 特偵名檢要勤業眾信「不卸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