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單日16人確診 新北即起八大、公共場所關閉

by 李 定宇

文字記者:李定宇
主圖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即日起新北市八大、公共場所,通通暫停營業。李定宇攝

國內本土疫情昨新增7例確診,今天更爆發史上最高單日16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宣布,即日起新北市運動中心、圖書館等設施,八大行業、電子遊戲場等場所,通通暫停營業,其他商家,則要求採取人流管制、落實防疫。

侯友宜表示,八大特種營業場所、網咖電子遊戲場,新北市的文化展館、運動中心、圖書館、活動中心等,今下午緩衝時間開始勸離民眾,明起則關閉暫停使用,關閉時間至6月8日。一般場所則要求店家進行人流管制、加強防疫措施。

新冠疫情漸趨嚴峻,昨傳出確診者曾在新北及宜蘭羅東趴趴走的消息,羅東夜市瞬間人潮銳減,今天更達單日16人確診最高紀錄。今上午新北市府舉行疫情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已做好三級警戒部屬,疫情若持續嚴峻,有需要就會封城,「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的時候,該封就封」。

昨天國內一舉新增7名本土確診,其中一名60多歲獅子會前會長,曾於5月初前往新莊餐廳、蘆洲按摩店及婚宴場所,接觸者高達100多人。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新北市緊急前往消毒,範圍包括蘆洲、新莊、三重、五股以及中永和。

新北市為防疫,在社區進行消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而新北市日前已進行21天禁足管制兵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若疫情不斷地再往上升溫,爆發大型的社區感染,甚至跨區社區感染時,新北市該封就要封。另外,除了蘆洲、新莊區域消毒外,因應16人單日確診,多為北部地區,侯友宜對此則說,擴及至所有區域重點場所進行消毒。

由於新北市個案感染源不明,基因序列尚未排出,無法確定是否同一個感染源,新北市刻正評估高危險區域有多名感染源不明狀況下,進行全面普篩。侯友宜說,只要區域內有多名感染源,建議中央在這個區塊要全面普篩,將隱形無症狀確診者抓出。

看更多:
萬華茶室傳2小姐確診 店家緊急消毒後停業
范雲協調縮減華航居檢公文曝光 澄清難滅網民怒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