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口罩再現搶購潮 一上架幾被掃光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鄭存廷攝影

台灣今日本土確診病例破紀錄,多達16例,疫情多點爆開,包括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稱防疫物資充足,不過包括雙北、彰化等各地藥局,都出現民眾搶購潮,甚至有些店家酒精或口罩一上架就被掃光。

蔡英文於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喊話防疫物資充足。陳時中也以口罩為例稱,除地方政府和醫療院所庫存外,中央政府庫存總共有6億8千萬片,每日醫療口罩產能有4000萬片,供應量絕對沒有問題。

陳時中強調,防疫物資「可以準備但不用搶購」。

不過,因為疫情急速升溫,雖然尚未提升警戒層級,各地藥局已經出現搶購潮,有不少民眾搶買酒精、口罩,人群擠爆藥局場景再現。

台北市有民眾連跑好幾家,因為酒精、口罩幾乎已被掃光。有消毒醫療用口罩架上空盪盪,剩下一般用口罩,至於酒精部份最先賣完的是大桶酒精,架上多剩下小瓶裝酒精。

業者緊急追加訂單,預計接下來防疫商品銷量,會增加3到4倍,甚至有藥局傳出一早即已貼出口罩已經賣完的公告。

看更多
超級傳播? 新北前獅子會長趴趴走 10人接觸確診
快訊》破紀錄! 陳時中:今日新增16例本土案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