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6破紀錄! 新北、宜蘭爆群聚感染暫不升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0例確診病例,其中16例是本土案例,也創下單日本土確診人數新高,其中宜蘭遊藝場今增加3例、新北五股獅子會新增9例,已確認均為群聚感染,陳時中強調,目前獅子會已匡列相關111人,現正擴大掌握中,另外今有3例為不明感染源,將持續追查。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昨確診後,立即匡列出111人進行採檢,目前確診9人,其中案1218為案1203的妻子,其他8人(案1219、1223-1230)均為在獅子會活動中的接觸者,陳時中也說,當天活動時間較長,且眾人曾一起唱歌,可能從飛沫、麥克風上遭受感染。

另外宜蘭遊藝場的部分今天則新增3例, 1人(案1216)為遊藝場工作人員,另兩人(案1231、1232)則是案1216的家人,其中案1231為小學學童,目前學校已停課,並將同班同學居家隔離。

至於3例不明感染源的病例,其中2人(案1220、1221)均為台北市萬華一間茶館的員工,日前因為不舒服,分別前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新北市雙和醫院就醫後確診;另一名則是家住基隆的婦人(案1217),原本在擺攤做生意,但因身體不適多次就醫,才被驗出陽性反應確診,指揮中心也查出該婦人曾搭乘遊覽車前往南部進香,目前也均匡列相關人員並通知消毒。

最後1例(案1222)為空服人員,應是在飛航時被感染,已匡列同班機機組人員篩檢。

北台灣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圖:《毅傳媒》製作)

對於防疫是否要提升為第三級,陳時中強調,標準是單周發生3件以上群聚、或是10件以上不明感染源病例,目前尚未達到標準,若真的要升為第三級,也會按各區域的疫情密集度,視情況彈性規定;另外陳時中也呼籲,目前防疫物資仍然充足,民眾不必驚慌,即日起也應該做到待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

看更多:
超級傳播? 新北前獅子會長趴趴走 10人接觸確診
萬華茶室傳2小姐確診 店家緊急消毒後停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