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三水街茶室老街。陳思明攝

萬華茶室傳2小姐確診 店家緊急消毒後停業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萬華茶室街傳出有民眾確診。陳思明攝

國內昨(11)日出現7名本土案例,其中6名是不明感染源,分為新北以及宜蘭二地。今再傳出基隆也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有民眾向《毅傳媒》表示,台北市萬華也傳出茶室小姐確診,昨夜店家緊急消毒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須居家隔離,而且目前都已停業,有民眾擔憂,茶室消費很難落實實名制,也不會全程配戴口罩,尋芳客真的要注意了!

萬華民眾表示,昨日萬華茶室街,已傳出有工作小姐確診的消息,店家昨日已消毒並停業。民眾也擔心,茶室消費應未落實實名制,消費過程要唱歌、喝茶、飲食等,怎麼可能全程配戴口罩?而且,茶室街鄰近龍山寺捷運站、傳統市場,人流來往複雜,令人非常擔心疫情擴散。

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萬華傳出確診的2位女性,其中一位60歲女性案1220,近期無出國,在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工作,5月6日起出現疲倦、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並於同日、5月7日及5月8日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5月11日前往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Ct值25);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有一名60多歲的女性員工,11日不適就醫後確診,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圖:陳睿緯攝

另一位案1221為50多歲女性,同樣近期無出國,於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工作,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咳嗽及畏寒症狀,5月11日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6);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2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也有1位50多歲女性員工確診。圖:陳睿偉攝

面對台灣一周內出現三起以上不明感染源,已符合疫情警戒第三級條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衛環委員會,面對媒體詢問時,並未否認基隆再傳出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僅表示下午記者會說明。

看更多
直擊》追萬華茶室接觸者 警方帶回監視器找老闆協助指認
病毒走得比匡列快!「清零」計畫恐擋不住社區感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