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本土+7!宜蘭羅東遊藝場5人群聚 疫情升級社區感染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疫情再度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今公布增加11例確診,本土7例、外來4例,本土案例中,宜蘭市羅東鎮的「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員工確診4人(案1202、1208、1209、1211)、顧客確診1人(案1202),新北市確診1人(案1203),但感染源均未明,陳時中也宣布防疫升級第二階,並強調:「現已進入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宜蘭羅東的銀河百家樂一名大夜班的30多歲女員工(案1202),日前因全身發冷、疲倦、咳嗽等症狀就醫,經檢驗後確診,目前匡列37人,已採35人、2人待採,其中女員工的3名同事(案1208、1209、1211)及一名男顧客(案1203)均確診,目前仍不確定感染源,已強制遊藝場停止營業,整棟建築也已消毒,並對內部人員進行監測。

另外,新北市一名60多歲男性(案1203)日前因疲倦、咳嗽、畏寒而就醫,經採檢後今也確診,曾在4日晚上前往新莊晶華亭餐廳、6日曾去蘆洲區的來來按摩及蘆洲大風車婚宴會館,目前掌握接觸者多達155人,還在擴大匡列中,至於其身分是否為今稍早傳聞的五股獅子會前會長,目前仍待指揮中心了解。

陳時中也強調,目前已進入社區感染的狀況,防疫也升級至第二階,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應全程配戴口罩;所有集會活動需落實「實聯制」及相關防疫措施,另外也「原則上」停辦500人以上室外活動、100人以上室內活動;必要時也會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場所和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全面禁止飲食,雙鐵城際列車禁站票,種種措施目前預計將實施治6月8日。

看更多:
醫院與長照機構 即日起除例外禁探病
病毒走得比匡列快!「清零」計畫恐擋不住社區感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