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萬華染疫都因他 衛福部認證:活動力滿強的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林意筑攝

新北市蘆洲獅子會爆群聚感染,今證實台北市萬華兩名茶室女員工遭染疫,也都是與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有接觸,衛福部今天也證實:「該患者(案1203)活動力滿強的、生活也滿活躍。」並表示雙方接觸時都未戴口罩,另外次長石崇良也透露,今(13日)稍晚將公布的本土病例也會與該患者有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蘆洲獅子會在聚會當天,不僅肢體接觸頻繁、更曾一起唱歌,因此病毒可能藉由人與人的接觸、飛沫、或麥克風傳遞,才會造成多人染疫,而陳時中今天也證實,原本感染源不明的萬華兩間茶室女員工,確認與蘆洲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有「人與人的接觸」。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受訪時也說明,宜蘭、蘆洲感染者的病毒定序,皆與華航諾富特相同,屬於傳染力較強的英國變異株。另外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資訊,案1203至今已直接或間接感染了至少10人,是否為「超級感染者」?指揮中心昨並未正面回應。

看更多:
遊藝場隔離66人 宜蘭宣布關閉風景區、八大行業
北市內湖某電視台爆員工家屬確診!緊急停班1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