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陳時中:萬華茶室與蘆洲獅子會病例有接觸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自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以來,台灣疫情逐漸升溫,前兩天本土病例暴增26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追查,發現昨確認染疫的萬華兩間茶室女員工,曾與蘆洲群聚確診案例接觸;而宜蘭、蘆洲群聚感染的病毒基因定序,也與華航諾富特的完全一致,對此陳時中今(13日)早也坦言:「(升級)第三級可能性降了。」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日前發生群聚感染,至昨(12日)已有8人確診;而新北市蘆洲也爆發獅子會聚餐時多然染疫,已有9人確診,加上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告,基隆1名、萬華2名確診案例感染源不明,讓民眾大為惶恐,深怕疫情再度擴散,也引起口罩、酒精的搶購潮。

新北市蘆洲發生群聚感染,今早啟動大消毒。(圖:林意筑攝)

為追查感染源,昨疫調人員與警方前往萬華2確診案例任職的茶室調閱監視器,今早陳時中接受訪問時證實,蘆洲群聚確診案例日前曾赴萬華,與萬華確診案例有接觸,因此感染源已確認。

另外,經過基因定序後,宜蘭、蘆洲的群聚病毒基因序列,與華航諾富特的病毒基因序列相同,雖然目前還未找到人與人的連結性,但已讓疫情警戒稍微降低,陳時中坦言:「第三級可能性降了。」並強調目前仍未討論到封城相關措施。

看更多:
新港奉天宮遶境多未戴口罩 民眾怕爆籲停辦
萬華茶室中招 中興醫院助「老司機」採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