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遶境多未戴口罩 民眾怕爆籲停辦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臉書

台灣疫情炸鍋,進香活動可能成為疫情重大破口。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活動10日起舉行,讓不少網友怕爆並建議停辦,廟方回應稱做好防疫規定和用餐前消毒,只要防疫警戒升到第三級就停辦。

基隆一位確診婦人曾前往高雄參加進香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直稱許多確診者曾參加進香活動,所有宗教群眾活都應暫時取消。

不過,新港奉天宮正舉行4年1度的盛大遶境活動。

網友卻抓包,廟方在祭祀活動時,有很多人並未戴上口罩,並有民眾稱,遶境團隊入內參拜時,有多人也未戴口罩。

網友質疑:「以台灣過去的安全,二級就是不得了的警訊了!還等到三級!!!才願意停!」

「防疫很重要的,快回新港不要繞境。」、「請取消遶境!媽祖慈悲!」、「看看印度現在的慘況,別自欺欺人好嗎。」

至於廟方最新的回應是:「因應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今日參與繞境相關人員皆有量測體溫及配戴口罩,並在用餐前皆有使用酒精消毒。」

看更多
萬華茶室中招 中興醫院助「老司機」採檢
全面普篩遭陳時中打槍 侯友宜強調為遏止傳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