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普篩遭陳時中打槍 侯友宜強調為遏止傳染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視察KTV業者防疫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更有確診者在蘆洲、新莊趴趴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呼籲中央在此類高風險區域進行全面普篩,避免匡列者有漏網之魚,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普篩只會造成情況更混亂,打槍侯友宜提議。

今晚侯友宜前往視察KTV防疫情形再次強調,在高風險區域利用普篩檢出更多個案,提出這些建議希望中央參酌。

昨全台7人確診當中,一名獅子會前會長足跡遍佈新莊、蘆洲等地,更前往婚宴會場、按摩店等,接觸者高達100多人,今天更新增16名確診者。由於確診者在北部地區活動眾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建議中央在高風險區域進行全面普篩,更表示若需要封城時「該封就封」。

但封城茲事體大,關係到新北市超過400萬市民日常生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該封就封是對的,但真要封城政府要有準備,不用在未封城階段增加市民恐慌。柯文哲認為真要封城要出動軍隊管制,所以不要亂喊。

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侯友宜表示希望中央在高風險區域進行全面普篩,陳時中雖認為擴大篩檢是有其必要,但反駁全面普篩只會讓情況更混亂。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視察KTV業者防疫情形,針對被陳時中打槍一事表示,地方看到狀況會建議給中央來做採納與否,如果地區太多點的感染源已經來源不明,沒有辦法及時擴大採檢、擴大匡列的話,在高危險區是否能用普篩方式遏止傳染,篩檢出來更多個案防堵,這些都是給中央做參酌。

看更多
史上最高單日16人確診 新北即起八大、公共場所關閉
【獨家】國籍航空機組員打AZ疫苗 傳血栓引起眼中風案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