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

【獨家】國籍航空機組員打AZ疫苗 傳血栓引起眼中風案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資料照片,陳睿緯攝影

據《毅傳媒》掌握,某國籍航空一名機組員,在本月3日施打AZ疫苗,但兩天後清晨起床,突然感覺到左眼模糊,送醫檢查結果,疑為血栓引起眼中風,目前該案例在高雄某醫院治療中。

對於這項訊息,《毅傳媒》稍早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查證,是否曾接獲這項通報,他表示,會請同仁去了解狀況。

據悉,該名眼中風的機組員對同僚轉述,主治醫師曾告訴他,在全球AZ疫苗開始施打後,有相同症狀的疑似有4例。不過,由於該案例還需經過精密檢查,目前尚無法完全確定,是否就是施打疫苗造成的後果。

雖然該國籍航空並未對外公佈這項訊息,但相關消息,早已在航空界流傳開來,讓不少機組人員感到人心惶惶。

有機組員私下向《毅傳媒》透露,由於國外屢傳施打AZ疫苗留下後遺症的案例,讓組員們對於是否接種這款疫苗存有疑慮。不過,有航空公司為了配合政策,竟直接將打疫苗排進班表裡,如果碰上沒接種意願者,公司就規定要請假,至於接下來能否再排班,或者再請假,公司沒明講,似乎有軟性施壓接種的味道。

不少機組員無奈的表示,尚未打疫苗的機組員並不是不想打,而是還在苦撐,每天都殷切期盼著,防護率更強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來到台灣的那一天。

看更多
SOGO百貨復興館傳確診足跡 全館閉店消毒
本土+16破紀錄! 新北、宜蘭爆群聚感染暫不升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