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者夫妻」遊金門竟關機 恐重罰60萬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金門縣政府提供

昨(12)日一口氣暴增16例本土病例,引起全台民眾恐慌,相關單位也將接觸者匡列。不料有居家隔離的夫妻在金門旅遊,事發後疑似拒接電話,甚至將手機關機,妨礙疫調。金門縣政府緊急尋人,終於找到了,後續將釐清是否從重裁罰。

綜合媒體報導,金門縣衛生局表示,將以最嚴標準進行裁罰,該對夫妻將可能各被重罰30萬,共計60萬元。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居家隔離的人數增加,此時卻傳出有2名遭匡列的居家隔離者夫妻跟團在金門旅遊。但這對夫婦不接電話,甚至關機失聯,妨礙疫調,縣府花費許多人力、時間尋找,終於找到他們,立刻分開隔離,初步採檢都是陰性。

金門縣府表示,疫調掌握個案行程及同團人員名單,所到之處也已通知業者清潔消毒,至於其他團員已提前返台。縣府強調,金門醫療能量有限,去年初以來一直嚴格執行防疫工作,用高規格標準抗疫,若這兩人刻意妨礙疫調,將從重裁罰,以儆效尤。

看更多
萬華茶室中招 中興醫院助「老司機」採檢
直擊》萬華茶室染疫風暴擴大 警扣監視器追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