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消毒

新北消毒再升級 一線人員:回家先洗澡保護家人

by 林 意筑

文字撰寫:林意筑
圖片來源:林意筑攝

因受到疫情快速升溫,前兩天本土病例暴增26人,全國醫院及長照機構即日起至6月8日止。蘆洲也新增本土病例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3日)也宣布,明日將進行全市24小時總動員大清消。記者實地走訪消毒區域詢問消毒人員是否感到恐慌害怕,基層消毒人員坦言透露,真的很怕。

新北市蘆洲區也爆發獅子會聚餐時多人染疫,已有9人確診,加上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告,有3名確診案例感染源不明,使得民眾大為惶恐,深怕疫情再度擴散。

對此,記者實地走訪消毒區域詢問消毒人員是否對身處疫區感到恐慌害怕,基層消毒人員坦言透露:「真的很怕。」而消毒人員身上僅佩戴口罩,身上並無穿著防護衣。對此,消毒人員表示,因為目前街道的消毒工作是預防性,同時表示,為了保護家人,回家都會先洗澡,才與家人接觸。

蘆洲街道全面消毒。(圖/林意筑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表示,足跡重點區域已消毒完畢,因查不出感染源,所以當作社區感染,蘆洲、新莊全區大消毒。據了解,目前蘆洲地區街道全面消毒工作已完成50%。

侯友宜今天也宣布新北市明日(14日)上午10點起,進行全市24小時總動員大清消,公務機關等公共領域,以及私人公共領域包括餐廳、百貨、商場、夜市,都要好大清消,也希望市民配合,針對自家環境容易接觸地點,可用漂白水消毒劑噴消,徹底做好環境消毒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陳睿緯攝)

看更多
蘆洲、萬華染疫都是他 衛福部認證:活動力滿強的
直擊》萬華茶室染疫風暴擴大 警扣監視器追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