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大消毒

公費疫苗獨漏他?一線消毒員:感覺沒被保護…很怕

by 林 意筑

文字撰寫:林意筑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昨日爆發16名本土個案,近日除自費預約施打疫苗詢問度高,公費疫苗接種人數暴增。不過同樣身處一線的消毒人員卻未有公費疫苗接種資格,這也讓一線消毒員執行公務時感到恐慌害怕,期盼中央可以擴大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目前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包含,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警察、軍人及65歲以上民眾等,但同樣身為第一線消毒員卻沒有公費接種資格。

新北市大消毒。(圖/林意筑攝)

記者實地走訪消毒區域詢問一線消毒人員是否感到恐慌害怕,基層消毒人員坦言無奈透露:「真的很怕,感覺沒有被保護,但沒辦法這是工作。」目前僅能勤換口罩、多洗手,且為了保護家人,回家後馬上洗澡,才與家人接觸。

最後,基層人員也期盼中央可以擴大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讓同樣需要公費疫苗的人員皆有資格接種。

看更多
新北消毒再升級 一線人員:回家先洗澡保護家人
蘆洲、萬華染疫都是他 衛福部認證:活動力滿強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