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憂「快篩陽=確診」恐詐保 陳時中一句話回應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為了解決民眾為申請保險理賠,塞爆醫院PCR、要求取得確診證明,中央宣布規畫以數位健康證明,來取代醫師診斷證明;而「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新政策明(12)日將上路,就有保險業者擔心難免會有造假詐保爭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防疫記者會上回應。

為減輕醫療負擔,壽險公會同意能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不過有保險業者擔心,數位證明恐怕有造假的疑慮,該如何去辨別真假證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認證是保險業的事情,不是我們指揮中心的事情」。

所幸,產險公會與壽險公會在10日已發出聲明,建議業者受理理賠申請不限於書面診斷證明。目前包括旺友聯、國泰產、新光產、南山產、中信產、富邦產等多家業者,都已經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其他業者仍在研議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