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快篩陽就給藥 給法、對象待與專家討論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疫情持續延燒,快篩試劑至今仍相當缺乏,而新冠藥物也因確診人數變多,需求也大增。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進入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優先法案與追加預算案時,再次呼籲「快篩陽應當等同確診」,並同時給藥,並強調確診者發病五天內給藥治療效果最好。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在問答階段詢問柯文哲,質疑中央提供了30萬劑的新冠肺炎藥物,不過僅發出去1000劑,「民眾確診是需要抗病毒藥,結果政府都沒發出去,是不是能夠有效改善流程?」對此,柯文哲回應,如果是由他來決定,他會定調「快篩陽就給藥」。

「以目前的狀況,PCR檢測塞車,要三到四天後才能判定是否確診,不過新冠肺炎的藥物得在發病後五天之內吃最有效。」柯文哲說,但現階段礙於健保問題,因此自己也是思考了兩三天,至今還沒有解決的方式,並表示晚間會找專家開會討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