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疫情升溫!警政署急調鷹眼高手 比對獅子會、萬華女足跡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圖為警政署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人數逐日攀升,疫調足跡漸趨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擔心確診者隱瞞活動足跡,發文要求警政署交辦全台各警分局,協助交叉比對確診者足跡,各警分局急調各派出所「鷹眼高手」,以圍堵疫情破口。

連2日來出現確診個案,甚至單日出現10例以上確診,多集中在新北市,新北市疫情出現重大挑戰,尤以蘆洲的前五股獅子會長,恐怕是「超級傳播者」。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獅子男」案例1203,為台灣籍60多歲男性,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9日因發燒就醫採檢,11日確診(Ct值18)。本月12日新增的16例本土確診,其中10例都是案例1203的接觸者。

案例1203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新北市新莊區「晶華亭餐廳」,還有新北市蘆洲區的來來按摩店及「大風車婚宴會館」,他的實際活動足跡,似乎與指揮中心公佈當時的足跡略有不一致,而且,顯然與萬華茶室、宜蘭羅東電子遊藝場有關連。據悉,指揮中心已火速發文要求警方協助比對。

《毅傳媒》致電人口數最多且疫情最為緊繃的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黃坦言,擔心疫情升級,已從各派出所調派共300位調閱監視器的高手,尤其蘆洲獅子男確診案例,接觸對象甚多,可能有擴大足跡的現象,因此必須在最短時間內釐清他的動線軌跡。

看更多
又有學童確診!桃園某國小停課 父疑是獅子會成員
直擊》萬華茶室染疫風暴擴大 警扣監視器追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